標題關於我們  

92年09月
臺北市國教輔導深耕種子團隊成立,依其建置之目的是希望藉種子老師之專業能立,提供老師們諮詢與輔導服務,於是便有建置諮詢與輔導服務網站及提供教學資源庫之構想,在加上有多數深耕種子教師反應,各輔導團網站建置之情形並不完善,由於分散在各校,也徒生管理及維護的困難,在督學室丁文玲督學、周燕珊專員及西湖國中李珀玲校長的主導及規畫下,由也是深耕種子老師的官聖政主任自行撰寫程式及負責網站軟體建置工作,硬體部分則由市網路中心蔡政道老師移出一台空伺服器來使用。網站系統採FreeBSD之系統,配合Apache網站伺服器,以Xoops架站軟體為主要架構,站網定名為「深耕種子服務網」,網址為:http://fdt.tp.edu.tw,FDT取自輔導團的諧音。 這就是「臺北益教網」的前身,初期功能定位在國教輔導深耕種子團隊提供諮詢與輔導服務的平台,希望建置一個以老師為主要對象,而能提供豐富教學資源與諮詢服務的教師專業網站。
93年01月
督學室郭淑芳督學擬定新興工作計畫時,把FDT網後續第二階段建置教學資源庫的構想納入93年度督學室新興工作,建構以教師使用為導向的資源網路-『臺北教學資源網』,後由官聖政主任初名為臺北ET網,ET之原意為「Electronic Teaching」。
93年03-07月
經教育局多次開會討論修訂計畫,由陳副局長益興定名為「臺北ET網」,ET之意涵為「Easy Teaching」。初期規畫期程希望能在93年6月完成,台北ET網的原始架構為:臺北ET網將建置於臺北市教育入口網之下,會員管理及最新消息部份將與臺北市教育入口網結合;教學分享資料庫部份將與之前參與教學資源平台的「榮振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並請資訊室協助於6月底前完成初步建置。後來因預算金額與廠商預估之金額差距太大,於是委外廠商建置之計畫因此中斷。
93年08月-94年01月
93、94年由公館國小吳碧霞老師負責,繼續維護營運,提供各團最新消息,討論區及Q&A,各輔導團超連結等,期間徵詢台北市各領域輔導團種子老師們意見,經過多方熱烈討論,也針對輔導團網站負責人廣發問卷調查功能需求。由陳益興副局長親自主持多次會議,推動小組成員還遍及各領域的教授學者台北市立師院學院盧東華教授、國立新竹師範學院計惠卿教授、國立師範大學陳昭珍教授、國立師範大學何榮桂教授、淡江大學李世鳴教授,和多位來自高中職及國中小校長主任老師參與提供意見。
93年12月31日
由教育局陳副局長益興召開會議,討論成立臺北ET網推動小組及通過「臺北ET網」需求規格草案、各項分工事宜,由分項召集人召集小組成員討論訂定之。
94年01月-07月
由林騰蛟副局長接任主持,並成立工作小組定期召開會議,當時的成員包括東門國小溫明正校長、三玉國小吳文中校長、新湖國小曾雪娥校長、古亭國中陳傳貴校長、西園國小陳進福主任、公館國小吳碧霞老師、介壽國中張家駿老師、中山女高陳偉泓主任、大安高工莊粵盛主任、建安國小章菁老師,其後由郭淑芳督學及溫明正校長執筆擬訂草案。
94年01月24日
由教育局吳局長清基召開臺北ET網推動小組94年度第一次委員會議,討論「臺北ET網」建置需求規格,確立ET學園不在ET網功能範圍內。
94年02月02日
於東門國小召開ET網工作小組會議,重整「臺北ET網」需求規格規模。
94年12月04日
臺北ET網委由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辦理網站建置與維運作業,所需經費由教育局資訊室支應。
94年12月16日
由教育局督學室葉建良督學、資訊室韓長澤主任及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數學資訊教育學系盧東華教授整理東門國小溫明正校長之草案及相關資料修正確定臺北ET網建置企劃書。 
95年01月04日

由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數學資訊教育學系盧東華教授擔任召集人,賴阿福教授擔任副召集人,召開臺北ET網工作小組會議,重新成立工作小組,討論訂定「臺北ET網」需求說明書。

95年03月24日
於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召開最有利標評選委員會評選投標廠商,由捨得資訊藍色小舖團隊得標。
95年04月10日
完成委外發包簽約。 
95年07月05日

於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召開臺北ET網工作小組會議,完成規劃期資料審核驗收。

95年08月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劉校長源俊認為臺北ET網並未具有正式之中文名稱,劉校長為網站命名為「臺北益教網」,取其「融入教學、教學獲益」的概念,同時也為網站想一句宣傳口號:「EasyTeaching makes teaching easy.」。經教育局資訊顧問李世鳴教授、計畫主持人盧東華教授及賴阿福教授與葉建良督學於21日向教育局吳局長清基報告後,由局長正式將網站定名為「臺北益教網」。

95年10月12日

於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公誠樓一樓中庭舉行開站典禮,先開放輔導團網站及教學資源目錄的服務,其他專業社群服務仍在建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