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素養與倫理的教學
蒐集「資訊素養與倫理」的資源,除了目前教育局的教學資源,希望更多的實際案例讓大家更瞭解網路上的一些狀況
讚   分享Facebook   分享Plurk

留言(2)

-------------------以下新聞轉載自「YAHOO新聞-資訊3C-2008/03/10」----------------

<新聞辭典>外掛程式 自動進行特定動作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3/07 04:09

遊戲外掛程式一般指非遊戲公司官方發佈的程式,在遊戲中自動進行特定動作,如自動練功、自動補血等,玩家就算不在電腦前,也可以使用這類外掛程式練功、打怪。

部份遊戲外掛,可以讓遊戲進行得更為流暢,減少重複按滑鼠的動作,但也有某些遊戲外掛,嚴重影響遊戲公平性,而被視為是作弊行為,甚至造成伺服器壅塞,影響其他玩家權益。

為滿足玩家需求,有不少人寫作外掛程式銷售牟利,最讓人詬病的是中國玩家寫作外掛程式供人下載,卻在外掛中植入木馬,盜取玩家帳號密碼,達到盜寶賺錢的目的。

(記者王珮華)

--------------------------------------------------------------------------------------------------------------

個人認為很多所謂的外掛或者免費的或者是破解程式,剛開始都只是一時興起,提供出來的!

但是當這支程式流傳後!有時候也會被有心人士,拿去加上木馬或者其他病毒,再重新放到網路上提供下載!不過為了規避當地的法規,往往會在其他國家架設網站來提供相關的訊息!

只能說小心點,畢竟很多外掛程式,並非官方出版,往往有時後會和主體相衝突!甚至造成困擾!如果可以備份的話呢?建議如果是要安裝一個來路不明的外掛程式!可以的話至少把該程式下重要的檔案備份下來!免得後悔!

許宗濤 2008-03-10 09:18 回應

發表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