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素養與倫理的教學
蒐集「資訊素養與倫理」的資源,除了目前教育局的教學資源,希望更多的實際案例讓大家更瞭解網路上的一些狀況
讚   分享Facebook   分享Plurk

留言(1)

這是另外的一個新聞案例--「LINE影射同學「機歪」 拘役50天

-----文章內容----

讀某專科一年級的陳女今年初因課業分組報告鬧意見,在班上21名同學可共見共聞的LINE群組留言:「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剛剛好就好,做人不要太機歪,人忍耐是有限啦…幹…」被影射的林姓女同學也在群組上回應:「難道是我個人的問題嗎?我也有積極參與報告,包括上網查有關於要報告的資料…」她不甘受辱,對陳女提告。
陳女辯稱,她只是抒發情緒,內容並未針對任何人。法官認為陳女影射對象明顯,況且陳女曾表示和林女有過糾紛,陳女縱因課業問題心有不滿,應相互溝通弭平爭端,卻以公然侮辱方式惡言相向,事後又否認犯行,未見悔意,故處拘役50天。(記者李立法)

---------------------

因此還是請大家多注意自己的發言!

科小白 2015-10-23 11:36 回應

發表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