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素養與倫理的教學
蒐集「資訊素養與倫理」的資源,除了目前教育局的教學資源,希望更多的實際案例讓大家更瞭解網路上的一些狀況
讚   分享Facebook   分享Plurk

留言(2)

-----------------------以下新聞轉載自YAHOO新聞--2017/05/12-----------------

調查局破獲不法集團 上億筆個資全都露 小英總統也受害台灣好新聞報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台灣好新聞報2017年5月12日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今年3月間接獲民眾檢舉,有不法集團涉嫌販售大量個資牟利,從政府官員到一般民眾的個資都有,調查局內外勤資安團隊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經查,梁嫌等犯罪集團從去年就涉嫌以來源待查的個資資料庫為基礎,撰寫「客戶開發搜尋系統V5.0專業版」的搜尋系統軟體,交由下手共犯以Line「房仲開發利器」、「房仲省時尋人系統」名義,分別在北、中、南各地向房仲、地產開發等特定業者,以每套系統新台幣15至20萬元高價兜售,供房仲業者針對特定房地標的,迅速查出並掌握地主個資及聯絡方式,進而搶賺仲介利潤,都已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

另外,梁嫌等人利用遠端控制技術,在買家電腦設備上安裝搜尋系統,用內掛「圖形驗證碼破解函式」程式,登入公務機關伺服器,以自動辨識解析驗證碼技術,破解伺服器的圖形驗證碼,自動化比對顯示地主個資;至於集團是否再利用被害人個資,登入公務機關伺服器,獲取受害人的其他資料,以及相關涉案人的大量查詢是否影響公務機關伺服器流量異常,有沒有涉犯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將循線擴大偵辦。

-----------------------------------------------------------------------------------------------

昨天廣播聽到的就是標示紅色的部分,那表示驗證的方式也得小心了!

科小白 2017-05-12 08:01 回應

 在YOUTUBE上面有相關的新聞報導可以參考一下

調查局破個資外洩案 上億筆個資全都露-民視新聞

 

科小白 2017-05-11 19:16 回應

發表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