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教育
有關教育的真諦和國小教育的核心價值,以及親師生應有作為之探討
讚   分享Facebook   分享Plurk

留言(2)

奇怪的教育制度:

每一個孩子都是國小讀六年畢業,如果一個孩子學習速度慢,或是回家無法讀書,什麼時候彌補學不完的功課?老師不得不利用其它時間給他學習。老師的無奈!

1小時課程別的孩子可以學會,另一個孩子需要三或四小時學會,或永遠學不會,放在一起學習好嗎?有的課程可以在一起學習,有的課程分開學習會比較好,您認為?

 

鍾正輝 2008-07-04 16:51 回應

的確,在這個事件上,認真不等於正確,犧牲不代表成功。

如果這個案例發生在國中,雖然我一樣會搖著頭,嘆息智育掛帥的陰影蒙蔽了教育工作者的心靈,然而在世俗的升學主義的把持下,我只能無奈的稍微不去抗拒。

可是,這發生在國小,若以我們所認知的教育專業素養來評斷,這位老師彷彿拋棄了兒童成長最重要的「全人發展」理念。

李元正 2008-03-31 16:37 回應

發表你的留言